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三明烤鳗出口“逆势”增长

2021-01-29 09:38:17  徐文锦 曲晓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徐文锦 通讯员 曲晓莎) 冷冻烤鳗是三明市主要出口食品。2020年受疫情影响,冷冻烤鳗海外订单一度大幅减少,销售链中断导致养殖场出现压塘现象,三明本地鳗业遭受较大冲击。三明海关推出多项举措,促复工、保订单、稳外贸,实现2020全年度烤鳗出口341批、3393.5吨,同比分别增长6.2%、9.6%。

“为保订单、快出货,解决鳗鱼压塘问题,我们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查检,实施‘提前申报’‘随报随检’机制,提供全天候无障碍预约通关服务。”三明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三明海关还成立专家组跟进新建企业厂房建设,合理规划生产流程、车间布局,指导企业完成配套养殖场挂靠,帮助企业高效率投入生产,助推鳗业加速回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