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溪源水库项目:抢进度 干劲足

2021-02-22 08:52:40  黄崇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省重点民生水利工程永安市溪源水库施工现场车水马龙,一片繁忙景象,项目建设者们于正月初四提前复工,抢抓引水隧洞工程的施工建设进度。

溪源水库工程地处永安市洪田镇境内,总投资4.08亿元,水库正常蓄水位428米,总库容1510万立方米。工程共建设有8个引水隧洞,其中2号洞由于地质条件复杂,渗水严重,是施工难度最大的一个隧洞。在隧洞内部作业现场,工人们克服光线条件差等困难,操作胶轮车、钻孔机等设备,进行衬砌施工和底板清理工作,虽然施工条件艰苦,但大家依然干劲十足,全力加快作业进度。

据了解,溪源水库引水隧洞工程总长度10.968公里,目前1号有压隧洞已完成洞挖和衬砌施工,2号至7号隧洞的洞挖施工也已完成,8号无压隧洞的洞挖施工正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春节期间,溪源水库施工单位给予工程建设者3倍工资补贴。同时,提高伙食补助标准,组织娱乐活动,让工程建设者留在工地欢欢喜喜过大年。“我们计划在5月31日前完成整个引水隧洞的洞挖施工,预计年底全面完工,确保市民能够及时地喝上新鲜水。”溪源水库工程项目副书记、工程部部长游迪介绍说。

目前,溪源水库大坝主体已全部完成并封顶,累计浇筑混凝土30.4万方,隧洞工程已完成8234米。

(黄崇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