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见义勇为扶老人 扶出人心正能量

2021-03-05 10:31:15  肖晓敏 曹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建宁供电员工徐洲(右一)见义勇为扶老人

东南网3月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曹燕 文/图)3月1日傍晚时分,三明建宁县供电公司抢修班员工徐洲下班回家途中,经过建宁县实验幼儿园路口时,看见路旁有一位身形佝偻的老人躺在地上,自己挣扎几次都没有成功站起来。徐洲看到后快步来到老人身边。

在了解老人没有手机、不知家住哪里这一情况后,徐洲扶起老人,坐在一旁店铺台阶上,并帮助老人拨打报警电话。民警赶到后,小心搀扶老人并联系到老人家属。

徐洲与民警一起将老人搀扶坐上警车,老人在离开前对徐洲连声道谢。“不用谢,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今后老人家中如果有什么用电困难或需求,只要一个电话,我们马上就会上门服务。”徐洲回应道。

徐洲是一位工作了19年的供电老员工,他认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以后如果看见了这样的事还是会选择帮助他人,发挥供电人奉献的精神,“扶”出社会正能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