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将乐:“忠华服务队”送温暖献爱心 传递雷锋“正能量”

2021-03-05 17:28:51  何玉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郑忠华消防救援站组织前往走困难家庭访慰问活动

东南网3月5日讯(通讯员 何玉慧 文/图)三明市将乐县郑忠华消防救援站是全国唯一以消防员名字命名的消防救援站。多年来,将乐县消防救援大队始终坚持以“忠华服务队”为抓手,持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传递雷锋“正能量”,不断树立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在第58个学习雷锋日,郑忠华消防救援站前往困难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辅导长期资助的学生

3月5日上午,消防指战员一行在村干部的引领下,先后走访了长期资助的学生施某长、肖某文的家中,为他们送去食油、大米、等慰问品。走访过程中,他们还与学生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近期生活情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从青少年心理、家庭、社交、爱好出发,对如何帮助学生培养健康心理和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作了深入剖析,引导帮扶学生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努力做一个有感恩之心、有敬畏之心、有进取之心的人。

雷锋虽然已经离开我们半个世纪了,但学习雷锋精神永远是消防队伍的不变旋律。长期以来,将乐县消防救援大队作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忠华精神”的践行者,郑忠华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多年来一直坚持帮扶和援助贫困学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将学雷锋活动广泛持久地传承下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