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植绿”福建兴业银行助力福建生态底色更靓丽

2021-03-11 09:53:57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阳春三月,草长莺飞。2021年3月10日,在第43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兴业银行副行长陈信健代表捐资金融机构在龙岩市长汀县举行的“金融支持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现场会暨义务植树活动”及“福建省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工作推进会”上发言,他表示作为全省捐资金融机构的一份子,兴业银行将投入更多资源为马兰山水土流失治理、生态示范林的打造贡献金融力量,以更大的作为助力长汀守护“绿水青山”、创造“金山银山”。

据了解,2020年该行积极响应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积极参与水土流失治理工作的号召,捐资500万元支持长汀金融生态林建设,助力马兰山打造全国水土流失治理示范样板,捐资金额居全省金融机构之首。

福建是兴业银行的发祥地、大本营,作为中国绿色金融的先行者和领军者,该行始终心系福建生态文明建设,根植福建绿色发展。

在龙岩市,兴业银行以该市“十四五”规划绿色产业政策为指引,立足区域经济转型需求,发挥绿色金融业务优势,围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加大对环保机械、生态环境提升、环境污染治理、美丽乡村及配套基础设施等方面的信贷支持,助力龙岩市打造“最绿的红土地”。截至2021年2月末,兴业银行龙岩分行累计为62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授信87亿元。

为助力福建生态省战略实施,兴业银行近年来分别与福建省河长制办公室、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三明市政府签署了绿色金融合作协议,积极配合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发展规划,全面开展绿色金融服务。全力扶持三明特色农业、绿色制造领域深化发展,推动南平打造“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地方特色,助力地方构建绿色金融生态环境发展体系。同时,兴业银行还积极践行《福建金融业生态环境多方共治行动倡议》,配套开发项目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工具包以及生态环境多方共治标杆项目,形成并推广“福建经验”,共同打造“福建版赤道原则”。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兴业银行在福建省内累计发放绿色融资1731.56亿元,融资余额为689.66亿元,超额完成了2017年制定的“至2020年省内绿色金融业务累计投放量超过1300亿元、余额超过600亿元”的发展目标。

“十四五”期间兴业银行主动融入福建新发展格局,已进一步提出“力争到2025年末省内绿色金融融资余额在2020年末基础上至少再翻一番,达到1500亿元”的绿色金融发展战略目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