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医院邮局”落户三明 日均送120余个包裹

2021-03-12 10:58:19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3月11日,东南网记者走进位于三明第一医院大楼沿街的“医院邮局”,看见工作人员小余正忙着整理货架上的商品,等候着它们主人前来“认领”。在这间不足20平的房间内,整齐地摆放着6个货架。货架上,陈列着不同的物品,有鲜花、有衣物、甚至还有奶茶和烧烤,货架旁边的一个印有轮椅的包裹格外显眼。

d270051b588e4bf06454267691341f4.jpg

小余正在核对外卖信息。

忙碌了一阵子的小余告诉东南网记者:“这是今天刚到的快递,经过消毒后由专人把它送进医院,这样就避免了快递人员进出医院。”原来,为了防止大范围无关人员进出医院,减少疫情隐患,三明市第一医院于今年1月18日成立了福建省首家“医院邮局”,主要负责第一医院院区和家属区的快递、外卖、配送等相关寄递业务,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统一管理、统一上门投递、统一上门揽收、统一规定地点自提。

e6ed17d1b5e597dcba16789b82ead34.jpg

下午6点多,前来“医院邮局”取快递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据了解,该医院邮局从早上七点营业至晚上八点,经过一个月的运行,日均送往医院120余个包裹。医院通过与邮政合作、搭建、平台,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疫情防控的三赢目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