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摘下这一抹嫩绿 三明梅口奏响“采茶曲”

2021-03-20 12:33:48  刘惠萍 刘宝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刘宝进)山原风暖闻翠意,新芽俏争一枝春。近日,在三明市泰宁县梅口乡的茶山上,采茶工背着竹篓,顺着一排排茶树间隙缓缓走动,窸窣作响,仿佛一首首明快的春日采茶曲。

389c0aec1ae859446109143ce3051f3.jpg

采茶工们分散在垄间,采摘着今年刚长出来的嫩芽。梅口乡人民政府供图

“老板按采茶斤数来结工资,两块五一斤,大概一天赚百把块钱。”采茶工人廖金兰说道。据了解,春茶需采摘一个月左右,全年还有夏秋两季,仅靠采茶一年能增收五千至六千元。

“近几年,我们公司扩大了茶园种植规模与茶叶加工生产线,同时对茶树品种进行了改良和提升,不仅提高了茶叶的产量、质量,同时也带动了村财、村民增收。”探春(泰宁)生态茶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道。

泰宁梅口乡拥有悠久的茶叶种植历史,种植茶叶面积4100余亩,年产量320吨,全产业链产值1.16亿元,带动农户增收460余户。近年来,该乡通过引进状元茗、境元、探春等省市龙头企业,实现对茶叶的规范化种植、精细化管理、固定化销售,以“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把茶叶生产变成农民实实在在的增收渠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