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用好红色资源,掀起学习热潮

2021-03-24 10:19:06  肖开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肖开涯)3月18日至22日,三明建宁县组织党员干部到客坊乡水尾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专题研讨现场教学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学员们参观红色遗址、聆听红色故事、齐唱红歌,追忆红色历史。《建宁苏区史及给我们的启示》《说莲倡廉》等专题讲座让学员们深受启发,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进行分组研讨,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建宁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政治责任与担当,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党的奋斗历程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光辉史册,现场互动的教学模式,把学习地点搬到了红色遗址,看得见、记得住、学得牢。”建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俊铭表示,今后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建宁县充分用好红色资源,依托红色教育基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以水尾红军村旧址群、红一方面军领导机关旧址暨反“围剿”纪念馆入选全省百个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为契机,充分发挥红色遗址和党史纪念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阵地作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红色资源成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

连日来,各行各业、不同年龄的市民走进建宁县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感受红色文化。“讲解员生动的讲述,让我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建宁县第三实验小学五年级(2)班的张念冰坚定地说,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史,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