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农行 > 正文

三明“绿盈乡村”建设获20亿元信贷金融支持

2021-03-31 09:43:23  徐文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1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徐文锦) 近日,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和中国农业银行三明分行签订金融支持“绿盈乡村”建设合作协议。今后5年,农行三明分行将为三明市“绿盈乡村”建设项目、产业等领域提供不低于20亿元的信贷金融支持。

据悉,“绿盈乡村”实行分级认定、动态管理。由县、市、省级生态环境部门牵头的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对乡村的黑臭水体、秸秆综合利用率、农村户厕改造覆盖率等共13项建设指标进行考察和认定,分别评出“绿盈乡村”初级版、中级版、高级版。目前,三明市已创建初级版“绿盈乡村”1198个,占全市建制村数量的69%;中级版“绿盈乡村”39个,占比2.2%;高级版“绿盈乡村”21个,占比1.2%。

此次金融支持,三明将推出多种类型的产品组合,精准服务不同类别的“绿盈乡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