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缅怀英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明溪县举办“学党史·忆风华”清明诗会

2021-04-03 18:45:09  张诗琪 江月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3日讯(通讯员 张诗琪江月兰 文/图)4月2日,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明溪县委宣传部、明溪县委文明办、明溪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学党史·忆风华”清明诗会。

童声朗诵古诗词名篇

诗会在一曲磅礴大气的毛泽东诗词《如梦令·元旦》改编歌曲的大合唱中拉开了序幕,有童声朗诵《清明》(唐·杜牧)等古诗词名篇,有讲述《邱门双烈士》等发生在明溪的红色故事,有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诗歌朗诵……“清澈的爱,只为祖国!”一首首诗词诗歌,一曲曲绝妙声乐,一则则红色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歌颂明溪苏区的风华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邝雪萍用明溪方言演唱《革命山歌我最爱》

在一首本地流传至今明溪方言演绎的《革命山歌我最爱》悠扬婉转的山歌中,清明诗会圆满落下了帷幕。本次诗会不仅给观众们送来了一场文化润泽,更是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的洗礼,必将激励我们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征程中,继承英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当日,数千名观众收看了直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