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学思 践悟 笃行” 三明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2021-04-03 18:58:28  郑宏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东南网4月3日讯(通讯员 郑宏政 文/图)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指战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使命担当。在清明节之际,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系列活动,切实在“学思 践悟 笃行”中缅怀革命先烈,感恩职责奋进。

指战员在明溪县归化战役遗址参观学习

在“忆先烈”中学思。大队组织指战员前往省级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三明明溪县归化战役遗址,聆听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回溯视死如归的战斗风采,在“回忆先烈、感悟当下、奋进未来”的三分钟默哀和庄严肃穆的入党宣誓中,深刻凝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寻旧迹”中践悟。指战员们顺着“红军路”,仿佛跟随着先烈们战斗的脚印,战壕、临时指挥所、红军医院旧址……全体指战员仿佛身临红七军团浴血奋战、誓死捍卫“中央苏区的东方屏障”的烽火岁月中,感受先烈们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在激昂与振奋中砥砺前行的斗志。

消除火灾隐患

在“务实效”中笃行。该大队监督员针对革命文物、红色景区实际,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检查工作,与村干部就文物建筑火灾防控深入交流,夯实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随后,大队雪峰站党支部与旦上村党支部签订了党建联创联建协议,为进一步做好革命文物、红色景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