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严查违规行为 打通“生命通道”

2021-04-07 09:40:25  陈辰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在开展日常检查时,发现廖某、王某驾驶的私家车占用三元区明珠港小区消防车通道。监督员当场责令私家车立即驶离,并依法对两位车主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消防车通道被称为“生命通道”,是迅速扑救火灾、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火灾损失的重要通道。消防车通道被占用,一旦发生火灾,会影响救援进度,后果不堪设想。近年来,我市将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作为消防安全治理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将老旧小区消防车通道的治理作为重点攻坚项目。全市各县(市、区)依托安委会或消防工作联席会议等平台出台“一城一策”消防车通道治理方案,全市239个老旧小区,共制定老旧小区“一区一策”治理方案160份。消防、交警、住建、城管等部门建立“生命通道”共管联查机制,深入社区、城乡结合部、商业综合体、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划线、设置标识、清理障碍、执法整治和巡查检查。目前,全市既有住宅小区、老旧小区公共建筑划线率均达90%。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部门累计查处消防车通道类隐患问题200余件,查处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停车案件119起。

(陈辰酉 吕靖中 熊 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