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开展红色研学培训

2021-04-07 16:17:01  陈静 叶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研学导师们寻访大田“红军桥”。钱婴 摄

东南网4月7日讯(通讯员 陈静 叶源)4月7日,三明泰宁县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的导师们齐聚大田乡少年红军文旅小镇大田区委、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内,聆听讲解员讲述“暴风雨中的鸿雁”廖庆良的故事。

“当时,县委要大田区政府物色一名政治上可靠、灵活机智、能吃苦耐劳的信差,经过挑选,八十丘乡政府的土地委员廖庆良被推举担负这一工作。23岁的廖庆良,只念过一年的私塾......”

讲解员讲述“暴风雨中的鸿雁”。钱婴 摄

跟随着讲解员的深情介绍,一路追寻革命先烈的奋斗路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把大家的思绪拉到了第二次革命战争时期,感受少年红军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仿佛置身于当年战火硝烟和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情景。

“通过现场培训,激励了我们作为研学导师干事的精气神,让我们对大田红色书籍《中央少年红军》有了更深的理解,增强了我们的党史理论知识储备。今后,我们也会多策划安排同学们来大田少年红军小镇党史教育基地学习,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导师丁洁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