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清流: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4-14 09:30:57  巫建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3日,清流县“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宣讲团走进城关中学,开展集中宣讲活动。8位宣讲员带来红色清流篇、三明实践篇等13篇故事。

宣讲员们通过声情并茂、催人奋进的演讲,将红色清流故事讲述得淋漓尽致,也将新思想新理念指引下的“三明实践”故事以及“三明实践”之清流篇章,生动地展现在广大学生面前。学生们在倾听红色清流历史、三明故事的过程中得到精神洗礼,对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做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清流县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和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部署,并征订发放《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理论读物,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通过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与当地的党员、干部、群众产生情感关联,增强红色文化的感染力、冲击力,不仅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更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清流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王宜峻说。

清流县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县委宣传部、史志室、党校等部门对清流的红色历史进一步挖掘、整理、完善,以此为内容,创作具有清流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教材,并依托基层理论学习联系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宣讲阵地,利用“六新”宣讲小分队广泛开展“送课下乡”“联建共创”等理论+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乡镇、部门、学校、企业、社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同时,清流县积极筹备文化惠民活动,启动编纂《红色清流之简明历史》《红军标语图志》等党史资料,发动全县文艺工作者和基层群众,编排红色音乐情景剧《风展红旗 如画清流》,掀起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巫建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