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碳汇金融助力沙县生态文明建设

2021-04-15 10:53:04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4月12日,沙县首笔林业碳汇开发贷款落地,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向沙县国有林场成功发放贷款200万元,用于林业碳汇开发与管理,该笔贷款利率低,期限长,有效推进沙县的碳汇项目建设。

沙县积极探索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培养碳汇开发技术人员,以县国有林场为依托,大力开展碳汇林建设促进森林质量提升,实现碳汇量的增加。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深耕绿色金融,致力绿色发展,紧紧围绕三明市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要求,加强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因地制宜,先后落地林权抵押贷、林权支贷宝、碳配额质押贷款、林票质押贷款等业务,大力支持本市林业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林业碳汇开发,助力“碳中和”。

据悉,林业碳汇是指利用森林的储碳功能,通过造林、再造林和森林管理,减少毁林等活动,吸收和固定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按照相关规则与碳汇交易相结合的过程、活动机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