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2021-04-15 11:03:15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4月15日将迎来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该行党员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国家安全意识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会议,会议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现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危机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做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维护国家安全的兴业防线。

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微课堂活动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组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课堂”微课堂活动,课程主要围绕隐私保护、“分级通关”、信息隐藏技术及应用、无线网络安全、虚假媒体智能检测技术概述等内容。通过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法治观念,让国家安全意识真正深入人心,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三、线上线下结合,渲染宣传氛围

通过辖内各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标语,宣传橱窗摆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手册,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美篇等新媒体向员工及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使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防范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增强该行党员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将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思想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勇担社会责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