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视频推荐 > 正文

【东南网TV】三明永安举办第五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

2021-04-15 17:27:31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4月14日,三明永安市青水畲族乡举办第五届青水“三月三”畲族文化节,人们制作乌米饭、傩舞打黑狮、对畲族山歌、唱大腔戏……热情好客的畲族群众穿上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缅怀祖先,喜迎八方来客。

“三月三”畲族文化节主要内容有民俗文化展演、畲族风情小吃、畲族医药培训等,通过一系列畲族传统文化展演,带动青水畲族乡文旅产业发展,形成畲乡文化品牌。

青水是三明市第一个少数民族乡,被评为国家级生态乡镇,拥有“国家级特色村寨”等人文景观,创建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建设了11个美丽乡村示范点。此外,畲族的服饰、山歌、饮食和古建筑等文化元素也得到较好的保存,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吸引了不少游客。

特色畲族小吃也齐齐上阵,乌米饭、竹筒饭等,让前来观光的市民垂涎欲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