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跟着环闽动车学党史六小时穿越百年红色记忆

2021-04-19 10:48:40  苏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苏琳) 17日,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东南网联合省内10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共同发起“寻找红色记忆 见证我的城”环闽动车融媒体联动直播活动。直播分为山线红色记忆和海线幸福生活两个篇章,搭乘从福州南开往福州南环闽动车,连线直播沿途红色主题展馆、历史文化景区等,在行走中重温百年党史故事。

在邵武市原东方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弹孔墙和风雨桥再现了那段一往无前的峥嵘岁月;在宁化县长征出发纪念馆,追寻宁化作为中央红军长征最远出发地红旗漫卷西风的历史;在上杭县临江楼,线上线下吟诵红色经典《采桑子·重阳》;在东山县谷文昌纪念园,重温这名优秀共产党员“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铮铮誓言……直播通过环闽列车进行串联,走进古田县、邵武市、沙县区、建宁县、宁化县、漳平市、上杭县、武平县、东山县和荔城区等地,探访革命旧址和红色主题展馆,传承革命精神;打卡沿途精品旅游线路,一览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篇章。

“寻找红色足迹,见证党的历史”“发扬红色记忆,让民众知道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第一次看到像这样特殊的直播,全面了解了福建各地的红色历史”……这堂特殊的“党课”得到了许多网友热情互动。学习强国APP推荐频道和实播中国频道直播该项活动,央视频、中国网、陕视新闻、第一新闻、触电新闻以及腾讯新闻、新浪新闻等30余个省内外平台同步播出,当日累计播放量达161万人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