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人工增雨保春耕

2021-04-23 17:39:54  饶丽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饶丽英)“5、4、3、2、1,发射!”4月22日10:18分,随着响亮的发射口令,一发增雨人影弹从建宁县里心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站点迅速钻入云层,当地迎来了一场珍贵的春雨。

建宁是中国稻种基地的核心区,是全国最大的县级种子生产基地县。近年来,建宁县年制种面积保持在14万亩以上,年生产优质商品种子3100万公斤以上,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国杂交水稻种子的10%左右。

眼下,正是制种育秧的关键期,春灌用水需求不断增大,但一组数据却令农户忧愁:自2021年以来,建宁县累计降水量231.5毫米,比常年偏少6成,气象干旱持续发展,达到气象特旱级别。

群众有需求,部门有行动。建宁县气象局急群众所急,提前部署,经过认真分析预判天气变化趋势,准确把握有降水、天气降温的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了旱情,增加了水库蓄水量,对保证春耕生产、降低森林火险等级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