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关企桥梁 三明市首份《属地纳税人管理合作协议》落地

2021-04-25 11:08:53  刘惠萍 林添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林添琴 文/图)4月22日,三明海关与建新轮胎(福建)有限公司签订《属地纳税人管理合作协议》,标志着三明市首份以推进属地纳税人管理服务为目标的合作协议正式落地。

184667ce1a121d451b352574045123f.jpg

签约仪式。

“这几年,海关的服务越来越好,通关时间大幅压缩,我们也享受到了汇总征税、两步申报等改革红利,这次协议签订后,海关就有专人与我们对接了,这一转变有利于我们对政策的了解,也能更好享受到海关的服务。”建新轮胎(福建)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表示。

签订协议前后有什么差别?

综合业务科工作人员告诉东南网记者,在签订之前,海关对企业实行普遍化属地纳税人管理服务,适用范围广但是针对性较弱。协议签订后,海关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针对性管理,帮助企业建立健全税收风险内控机制,对企业提出的涉税风险等进行研究分析,解决企业问题,推动企业进出口健康发展。

据悉,三明海关将持续推动纳税人属地化管理,与辖区其他重点外贸企业签订《属地纳税人管理合作协议》,提升属地纳税企业获得感,助推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