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知识产权服务与保护示范中心揭牌成立

2021-04-26 17:20:10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知识产权服务与保护示范中心正式揭牌运行

东南网4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文/图)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天,三明市知识产权服务与保护示范中心正式揭牌运行。据了解,三明市知识产权服务与保护示范中心由三明市市场监管局与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三明农商银行共同组建。

三明市知识产权服务与保护示范中心的建立,将推动政、银、企信息共享和服务对接。示范中心构建“一条龙”“一站式”服务,实行首接负责制,采取“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以项目管理为途径”的工作模式,推进三明市绿色金融创新改革,解决知识产权融资业务的堵点和难点,助推三明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发展。

三明市知识产权服务与保护示范中心研讨会

三明市知识产权服务与保护示范中心的建立将有助于打通知识产权服务“最后一公里”。一方面,坚持依法处理和多元化解相结合,推进诉前调解、诉调对接,向前延伸解决纠纷的实施,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人民调解员、行政进行调解或由在线法官工作室进行调解;另一方面通过建立跨区立案、远程立案工作机制,推动司法保护在线服务落实,有效降低知识产权维权成本。

三明农商银行与福建好多多商贸集团签约仪式

据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商标科科长李君华介绍,示范中心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促成三明农商银行向福建好多多商贸集团公司以其商标为质押物授信贷款1000万元,同时成功通过法院调解平台完成“上海家化公司诉三明29家农村小超市商标侵权案件”的调解,将诉讼标的2.5万元调解到4000多元,为三明29家农村小超市挽回经济损失60万元,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当天,还组织召开了三明市知识产权服务与保护示范中心研讨会,与会人员就示范中心建设发展进行了交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