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再见,沙县。你好,沙县区!

2021-04-27 16:09:47  刘惠萍 许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许琰 文/图)4月27日,三明市沙县区举行隆重的授牌授印及挂牌仪式!这是27万沙县区人民值得铭记的日子。随着“中国共产党三明市沙县区委员会”等六块崭新牌匾逐一挂牌,标志着沙县正式“切换”为沙县区。

<span class=

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向沙县区委书记杨兴忠授“中国共产党三明市沙县区委员会”衔牌及印章。

沙县地处福建省中部偏西北,建县历史长达1600多年。沙县是人文历史名城,历史上出现过宋代“闽学四贤”之一的硕儒罗从彦,明代三朝元老、户部尚书陈山和名闻朝野的陈瓘、邓肃等名臣学者,宋代名相李纲曾谪居沙县。沙县是红色革命名城。上世纪30年代,彭德怀、滕代远、杨尚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率领东方军二进沙县,创建沙县苏区。解放战争时期,是闽西北革命斗争的活动中心和主要根据地;沙县还是全国100个、福建省3个交通枢纽之一,境内铁路、机场、高速、航运等一应俱全,凭借“水、陆、空”现代交通网络的逐步形成,成为福建省交通要素最齐全、对外交通最便捷的内陆城市之一。

广大干部群众参加挂牌仪式.jpg

广大干部群众参加挂牌仪式。

沙县小吃闻名遐迩,目前全国门店超8.8万家,年营业额500多亿元,全县有6万多人外出经营沙县小吃,辐射带动30万人创业致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97年的2805元,增长到2020年的21855元。

沙县还是创业发展宝地。境内有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园、省级循环物流产业园、生态新城、空港经济区等一系列重要平台,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从沙县到沙县区,一字之差,变的是沙县民生事业的提升、空间格局的拓展、发展潜能的爆发,始终不变的是“实说实干、敢拼敢上”的沙县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27134043.jpg

沙县撤县设区的光辉“里程碑”。

新起点,新沙县。在建党百年之际与“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关键时刻,闽中明珠沙县迎来了撤县设区的光辉“里程碑”。借助这一历史性机遇,在沙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推动沙县迈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