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清流加快建设城区第二水厂

2021-04-28 09:06:04  彭 程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6日,在清流第二水厂俞坊水库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引水管道铺设与安装。清流县自来水厂副厂长李清泉介绍,该引水管道总长近4000米,已完成3600米铺设。管道用最新的涂塑钢管取代普通钢管,耐高压、不易生锈,使用寿命能达50年以上。

随着城区人口增加,建于1996年的南极山水厂,已处于生产满负荷状态,库容仅为1.75万吨左右,刚好满足夏季城区居民每日使用水量。2019年,为合理规划城市发展建设,缓解城区用水紧张,提高饮用水水质,清流县城区第二水厂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第二水厂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清流县重大民生建设项目,以位于龙津镇供坊村的俞坊水库为水源,引水进入新建的屏山水厂。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投资约1.24亿元,内容包括原水管道铺设、俞坊水库改造工程、净水厂工程等。其中,净水厂工程中所有池子将按出水标准0.5NTU要求建设,并新建一条日供水量2万吨净水生产线,新建原水提升泵站及原水管道4.55千米。投产后,可提高沉淀、过滤速度,节约水源,厂区内1万吨原水可生产7000吨达标自来水。目前一期建设已完成主厂区土石方开挖19.8万方、水库挡墙修复和坝肩护坡治理,完成项目投资2500万元,预计在2022年春节前完工。

二期工程将新建一座拔口溪拦河坝、引水隧洞6.8千米、大田坑改造等项目,一二期建设全部完工后,清流县供水的总体库容能达140多万立方,满负荷状态下运行每日可供水4万吨。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彭 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