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沙县:见缝插绿微乐园 扮靓城市更宜居

2021-05-01 10:01:18  刘惠萍 许琰  来源: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许琰 文/图) 跷跷板、儿童滑梯、卡通摇椅……4月30日,在三明沙县区滨河路凤岗街道附近下台地,一块刚建好的微乐园格外引人注目,崭新的游乐设施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此玩耍。

“微公园”成了孩子们的乐园.jpg

“微公园”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我们住的地方大多是老旧小区,附近没什么休闲设施,周末想带孩子出来走走,只能坐车到七峰叠翠公园或者更远的湿地公园去,很不方便。”家住大洲村的市民邓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如今这个“微乐园”,让她有了一个家门口的休闲好去处。“这些游乐设施都是小孩最喜欢的,关键是离家近,随时都可以带孩子来。”

五一期间,沙县将有五个像这样的“微乐园”建成并投入使用。

“微公园”点缀一河两岸.jpg

“微公园”点缀一河两岸。

沙县的城市“微乐园”,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举措之一。通过充分挖掘利用城区公共开放空间,按照“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打造一批儿童微乐园,将城市可利用空间改造成设施齐全、文化魅力展示的小节点,结合现有的景观公园,构建“小珠串大珠”的城区公园绿地新格局,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如,滨河路“微乐园”与河道绿化美化相结合,打造沙溪河流域休闲场所,点缀一河两岸景观带,形成服务覆盖多个老旧小区的休闲好去处;将“微乐园”引入城市至尊步行街,后期将穿插建设健身器械,集休憩、健身功能于一体,进一步提升周边住户的宜居感;铁路公园“微乐园”,利用铁路公路示范段建设,在闲置地中布设无动力儿童游乐设施,打造成中心城区的儿童乐园……

位于铁路公园附近的“微公园”方便了不少周围群众.jpg

位于铁路公园附近的“微公园”方便了不少周围群众。

近年来,沙县着眼保持生态、传承文化、幸福民众,下大力气打造“公园城市”,通过规划建设休闲游憩和绿色开敞空间,强化公园和城市有机融合,新建或改建七峰叠翠、铁路公园示范段等17个城市公园,逐步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公园城市目标。

“接下去,今年我们还将陆续在城区见缝插绿新建10多个‘微乐园’,同时在每个乡镇推广1至2个,并定期进行巡视养护,保障设施安全,真正把好事办好,努力为群众打造更多家门口的休闲场所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沙县城管局园林处负责人介绍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