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尤溪杉木种子园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2021-05-07 09:27:33  刘建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7日讯(福建日报 刘建光)近日,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杉木育种专家郑仁华博士及福建师范大学森林培育专家钟全林教授一行,实地考察了尤溪国有林场华口溪杉木第3代种子园基地的建设与管护情况。

尤溪杉木第3代种子园基地,是尤溪国有林场技术人员在技术支撑单位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专家的指导下,经过集约化管理的一个杉木种子园基地。郑仁华博士说:“这些高品质的种子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我对尤溪华口溪种子园的印象非常深刻,去年华口溪种子园种子产量和质量走在全国前列。”

尤溪国有林场从1966年开始营建杉木、木荷母树林。2009年,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确定为首批国家重点林业良种基地。近几年,林场每年投入科研经费100多万元,用于林木科研和综合型、多元化、高标准林木良种基地建设,促进林木良种基地快速发展,去年种子园生产第3代种子1700多公斤,最高平均亩产种子3公斤。目前,杉木第3代种子园硕果累累,它的遗传增益比普通的杉木增长了40%至60%。

据了解,尤溪国有林场在华口溪建立的林木良种基地,包括杉木、马尾松、木荷、福建柏等全省主要用材造林树种林木良种基地3773亩,累计生产杉木、马尾松、福建柏、阔叶树种子3.58万公斤。培育出来的良种主要在本省的林业系统及周边地区使用,部分推广到江西、四川、安徽等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