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三明建宁:乡亲们身边的党员服务队

2021-05-13 09:58:40  黄平柳 丁少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埠乡党员服务队到烟田查看受损情况

东南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黄平柳 丁少荣 文/图)5月12日,在三明市建宁县黄埠乡党员服务队的帮助下,大余村烟农余宗亮家种植的17亩烟叶得到了保险公司的及时定损。截至当天,黄埠乡4个村57户烟农共908.7亩烟叶全部完成定损。

“定损了,我们只需在家里等待理赔资金到账。”一解前几日的忧愁,余宗亮笑着说,党员服务队解了烟农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可以安心干活。

5月9日,受暴雨冰雹天气影响,建宁县黄埠乡4个村的烟叶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其中大余村和陈余村烟叶受损严重,眼看烟田里快要成熟烟叶被冰雹砸得千疮百孔,大半年的辛苦白费,烟农们心如刀绞。

接到村民反映,黄埠乡立即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党员服务队紧急赶赴受灾烟区,及时摸清烟田受损情况,指导烟农开展烟叶生产自救。除此之外,还及时组织保险机构对烟农的受灾情况进行统计,细致厘定受灾面积,确定损失程度并做好理赔工作。

有困难,就找党员服务队!今年初以来,黄埠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组建了1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田间地头,传授讲解农业知识,指导农业生产技术,化解自然灾害问题,村民们纷纷点赞。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建宁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198个,党员志愿服务队伍130支,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