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多措并举落实自助银行安全管控工作

2021-05-14 09:28:57  钟宝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钟宝华)工行三明分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牢牢抓住“强制度、重管理、严防范”三条主线,不断加强支行自助银行安全管理与风险防控,构筑了安全保卫工作的坚固防线,全面提升了风险防控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自助银行的安全管理,筑牢安保坚固屏障。

加强认识,提高风险意识。高度重视自助银行的安全管理,积极部署自助银行的安全管理工作,对总省行报警监控联网综合管理平台监测发现和通报的异常信息,及时进行核查处理并反馈。发现自助银行安防和消防设施、设备故障或异常的,及时组织修复。

加强管理,开展安全检查。积极部署自助银行安全管理新措施,要求各条线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职责分工,加强对自助银行的安全检查。部署分行报警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定期巡查检测,强化夜间自助银行易发案时间段的监控,及时更新维护,为客户提供安全稳定的操作环境。

对接属地警方,加强警银联动。加强与三明市公安局的信息沟通,及时掌握地区治安状况,针对性采取预防措施,维护自助银行、自助机具安全运营。加强警银联防联控,建立快速响应联动机制,及时处置各类警情及突发事件。积极依法协助警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维护金融秩序稳定。

加强演练,提升应变能力。制定辖区各支行应急演练时间表,要求各支行每月开展应急演,定期开展多层级的防抢劫应急演练工作,促进各支行员工熟练掌握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流程,使各单位突发警情时第一时间迅速正确处置。

突出重点,强化监控管理。不断加强报警监控中心的管理,加大报警监控平台系统应用,加强值守人员日常管理,加大重点时段巡查力度,要求值班人员提高警惕,发现异常情况迅速反映、报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