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有声图书墙”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2021-05-14 14:46:06  陈静 范佳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陈静 范佳钰)“这个很简单,手机扫一扫,就能把书‘搬进’手机里了,我年纪大了,眼睛不是太好,有了这个我就可以听书学习党史了。”5月14日,在三明泰宁县上青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有声图书墙”前,72岁的老党员吴忠良开心地说道。

“有声图书墙”是上青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次创新,利用“党史+互联网”新模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自学及领学相结合,具有操作便捷,时间相对自由等优点。与传统文化墙不同的是,“党建有声图书墙”在形式上突出“有声”,墙上每个二维码都对应一本书,内容包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故事100讲》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群众只需用手机扫描墙上的二维码,喜欢的书籍就会自动到手机里,轻松学党史。

另一边,在“红色图书角”区域,记者看到一本本书籍整齐地摆放着,内容涵盖党史、党内政策法规及党务知识等。前来看书的群众不少,其中不乏带着孩子的家长。

“这里配有我们泰宁本地的红色故事,还有适合儿童的红色故事绘本,很适合亲子阅读,我们从家里走过来很近,现在我基本上每天都会带孩子来读半个小时书。”家住上青村的林女士说。

为形成“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该乡在农家书屋、崇际书吧、写生服务综合体等10余处地方,打造了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政治学习空间“红色图书角”,精心挑选百余册党史红色书籍,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精心组织40余人的“送学上门”小分队,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老党员、干部群众送上红色书籍、画册等,拓宽党员教育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