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获批筹建股份制银行首家私行专营机构

2021-05-14 16:49:04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的批复》,同意兴业银行筹建私人银行部,为该行所属分行级专营机构。 

截至目前,持牌经营私人银行的商业银行只有工行、农行、交行三家,分别于2008年、2010年和2012年获批持牌。此次兴业银行获批筹建私人银行专营机构,不仅是股份制商业银行首家,也是近十年来监管部门唯一批筹的私人银行专营机构。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负责人表示,获批筹建私人银行专营机构,有利于该行更好发挥“商行+投行”战略优势,围绕客户需求加大创新,持续锻造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解决方案的专业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也有助于优化其财富管理业务模式和经营体制,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进一步释放财富业务发展动能,持续擦亮财富银行名片。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私人及家庭财富增长迅速。据《2020胡润财富报告》显示,中国拥有600万人民币的资产“富裕家庭”数量首次突破500万户,拥有千万人民币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增长2%至202万户,拥有亿元人民币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增加2.4%至13万户。

拥抱财富管理大时代,兴业银行2020年将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业务提上战略优先位置,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增强财富管理业务的价值创造和对“商行+投行”战略的支撑功能,依托高收益资产组织挖掘优势和深厚的金融同业合作基础,构建多元化产品体系和开放式的金融产品平台,为私行客户提供来源多样、策略多元、定价差异、期限种类丰富、风险评级不同的覆盖全市场、全谱系资管产品,引导客户储蓄向投资转化,财富配置重心逐步从房地产向金融资产迁移,将更多资金投向资本市场,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兴业银行于2011年4月成立私人银行部,总部设立于上海,定位于总行一级部门。经过10年快速发展,已在国内同业及高净值人群中树立良好口碑,市场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截至2020年末,兴业私行客户数近5万户,管理客户金融资产规模超6300亿,近三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8%。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