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省院士专家科普报告希望行”走进三明

2021-05-15 08:49:37  陈 渴 林馨怡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0日至14日,2021年“福建省院士专家科普报告希望行”走进我市,来自省专家团的7名成员先后深入将乐、三元、沙县、尤溪等县区23所中小学校,围绕洁齿护齿、中华茶文化、中医保健和创新性学习等主题开展科普报告会。

活动中,著名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深入三明一中、三明二中及边远中小学,开展专题科普讲座。他用“人生与‘稻’路”作为讲座主题,向大家阐释农业的重要性,介绍要解决的粮食安全问题,激励青少年积极投身科技事业、矢志报效祖国。

据统计,全市共有40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其中农村学生占比约为40%。

本次活动是2021年省“科普希望行”的系列活动之一。“科普希望行”是在我省老区、苏区、边远山区等科技教育基础较薄弱的地区开展的普惠性科普活动,活动自5月持续至10月,以“众心向党 科教赋能”为主题,包括“大师报告进乡村”“科教资源进乡村”和“教师培训进乡村”三大系列活动。

(三明日报记者 陈 渴 林馨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