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三明:聚焦五大方面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05-17 16:44:13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近日,在三明市实验幼儿园的门口,一座约40米长的风雨连廊已完成廊架主体,工人正在进行座椅、柱础、花格的细节处理……在该廊的施工中,路过的群众纷纷为这项便民之举点赞,“有了风雨连廊,家长接送孩子不用再像以前那样日晒雨淋了。”

风雨连廊的建设,解决学生接送难,是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中共三明市委 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1年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通知》(明委〔2021〕17号)部署要求,牵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根据通知,三明市住建局组建专班到市区各小学、幼儿园现场踩点,选取14所具备场地的学校,结合教育局、学校以及家长的意见,最后确定建设10座风雨连廊。

c1d03f052dd505c9596e3a7d20f620b.jpg

三明市实验幼儿园的门口风雨连廊即将建成。刘惠萍 摄

今年,三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全面铺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明市结合实际,针对民生难点、堵点和痛点,梳理出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保障重点人群权益、完善便民便企服务等5大方面22个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1e85ab3ad17e5b59124dee51f3e2fbe.jpg

三明市数政中心大厅。刘惠萍 摄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三明市数政中心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在e三明平台首页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通过设置“民生实事”“老区振兴”“四篇文章”等3个子栏目广泛收集市民意见建议,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另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三明市数政中心不断创新提升e三明平台功能——为充分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e三明平台对掌上公交服务进行全方面提升,提供了周边站点公交线路查询、到站情况、电子公交卡(含电子月卡)、乘车记录查询等一系列公交服务。“下阶段,e三明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继续提升服务能力,重点解决各类公共服务缴费分散的问题,建设e三明统一支付平台,为群众提供统一的公共缴费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主任揭自荣告诉东南网记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明市立足为民办实事,迅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升温,全市各级各部门正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三明市依托12345便民服务平台,受理群众诉求64530件,诉求受理率100%,及时查阅率99.97%,按时办结率99.95%,反馈回复率100%,群众满意率99.86%。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