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口袋书”送进企业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5-18 17:24:43  陈静 温宝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们利用生产间隙学习党史“口袋书”。温宝莲 摄

东南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陈静 温宝莲)“太好了,现在有这本书,我就能在午间休息、下班的时候学习党史了,很方便。”5月18日,福建圣和家居有限公司吴师傅开心地说道。连日来,三明泰宁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员工都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党史知识手册口袋书,园区干部职工将这本书送至各企业员工手中,人手一册。

口袋书内容丰富精炼,包含一图读懂中共历届会议、一图读懂党史十大阶段、一图读懂党史十大关键词、泰宁红色故事等相关知识内容,拿到这本小小“口袋书后,大家纷纷表示,书的内容条目清晰,便于大家随身携带、随时学习,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的好帮手。

园区工作人员向工人分发、宣讲党史“口袋书”。温宝莲 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宁工业园区党委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在非公企业中快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结合企业实际及业务特点,注重内容、形式、方法创新,针对园区企业因生产无法集中学习的特殊性,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下,印制党史知识口袋书,方便大家学习,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我们项目落地过程中,因为对当地很多部门不熟悉,对办理流程和内容也不是很清晰,园区管委会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很多手续都由园区管委会和县直部门直接代办,我们项目落地用了不到1个月时间。”佳宏(福建)纺织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吕某说道。今年,园区管委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了园区项目代办服务站,对每个入园企业项目,实行代办,实现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共为企业协调解决问题6件,推动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步,园区党委将严格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