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签约全国首单三明林业碳票授信贷款

2021-05-20 09:09:06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5月18日,全国首批“林业碳票”在三明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和沙县夏茂镇俞邦村两地同步发行。将乐首发现场,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与福建金森碳汇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了全国首单三明林业碳票授信贷款额度500万元,助力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资产。

据悉,碳票是以林木生长量增量为测算基础并依据计量办法换算成的碳减排量,以“票”的形式发给林木所有权人。根据5月11日我市出台的《三明市林业碳票管理办法(试行)》,三明林业碳票是具有收益权的凭证,可进行交易、质押、兑现、抵消等权能。

本次三明首发的林业碳票共5张,共计碳减排量29715吨,其中: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主会场发放4张,共计碳减排量28082吨;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分会场发放三明林业碳票1张,碳减排量1693吨。首发当天,福建金森碳汇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了全国首批林业碳票收储协议,以每吨10元的价格收储了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委会等3个主体共计18294吨的碳减排量,由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给予授信贷款额度500万元。

三明是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积极发挥“商行+投行”优势和专业能力,引金融活水浇灌三明市实体经济,此次兴业银行签约的林业碳票授信贷款,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供了新路径。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表示,将继续探索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大力支持本市林业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三明早日实现绿色金融改革目标,打造成为“两山”理论低碳发展样板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