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去奋斗吧!“三明后生仔宣讲团”点燃青年学习党史的热情

2021-05-20 15:35:47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创歌曲《去奋斗吧》MV。共青团三明市委供图

东南网5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用青春的力量,传播党的声音。今年以来,三明努力打响“三明后生仔宣讲团”品牌,在此基础上,突出青年特点,制作推出党史学习互动产品、党史宣传文化产品等,进一步引导三明后生仔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5月4日,共青团三明市委推出原创歌曲《去奋斗吧》MV,致敬五四运动,献礼建党100周年,截至目前,该歌曲全网播放量超117万人次。

“三明后生仔宣讲团”选拔。共青团三明市委供图

2020年5月,“三明后生仔宣讲团”正式成立。这支队伍以“新时代新三明百名担当青年作为先进”为主,吸纳全市团干部、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等宣讲人才百余名。同时,组建了“三明红色故事”和“三明实践故事”两支宣讲小分队。他们谈初心、讲政策、说变化,以小切口反映大政策,以小故事讲好大发展,让青年听得清、听得进、听得懂。

宣讲内容包含四史教育类、政治法律类、红色故事类、三明实践类等。如“五个一”故事(一碗擂茶、一条鲤鱼、一杯米酒、一段歌声、一个传说)、三明“医改”、三明“林改”等内容;《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汇》读本、市和县(市、区)有关权威部门编写的本地红色教材与史料等内容。

宣讲团开讲以来,统筹运用线下理论宣讲平台和“微课堂”“云宣讲”等线上新媒体新手段开展常态化宣讲,推动新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宣讲,承办全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宣讲直播,累计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宣讲200余场次,受众超525万人次,着力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

“三明后生仔宣讲团”成员宣讲。共青团三明市委供图

后生仔宣讲团经验做法得到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等报道。

在“三明后生仔宣讲团”品牌打造基础上,共青团三明市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创新文化产品、网课平台、名人效应等相融合。近期,设计制作了后生仔原创IP及表情包,融合三明元素的IP形象“明小团”“明小青”广受青年们的喜欢。

后生仔原创表情包。共青团三明市委供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