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县梅口乡集镇通往廖元村班车正式运营了

2021-05-20 17:19:12  熊明欢 黄胜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黄胜龙)车来了!”5月18日,三明泰宁县梅口乡集镇通往廖元村班车正式运营了,在廖元村定尾招呼站,村民们翘首以盼。远处,一辆黄色涂装,荷载十来人的客运车迎面开来。待车辆到跟前停稳,村民们有序地踏上前往集镇的客运班车。

过去,如何去集镇赶集是困扰廖元村、梅口村沿线年龄较大群众出行的难题。“儿女长期在外务工照顾不了,坐摩托车又不安全,走路去又太远,对此,廖元村、梅口村沿线群众要求延长班车线路需求较大。”村民温太生说。

今年年初,梅口乡为解决这一难题多次组织包村领导、干部深入沿线村民家中,倾听沿线群众诉求,并把班车线路延长需求列入到为民办实事清单里。

随后,梅口乡向县交通局提交申请,并邀请县运管所到现场调研,经现场调研,集镇至定尾线路符合通农村客运通车要求,决定将现在泰宁县城至梅口乡政府客运班车线路延长至廖元村。如今,集镇、龚家地、黄家坊、湖边、下居洋、草塘坝、定尾,这7个小小的招呼点连通廖元村、梅口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现在每逢圩日都有客运班车开到村口,沿路随叫随停,车费也划算。”坐在客运班车里,温太生喜颜于色。

谢运球是梅口乡“集镇—龚家地—黄家坊—下居洋—定尾”客运7个站点线路的司机,现在每个圩日都要在这条线路跑上三四趟。“今天少的时候一次能拉五六个人,多的时候能坐满一车。”谢运球介绍,该客运线以“圩期班车”的服务形式,负责梅口村、廖元村群众的出行接送。

在谢运球看来,交通出行情况的改善,切实惠及老百姓。“以前,有的村民选择坐非法营运车,安全得不到保障。有的为了省钱,四五公里的路全靠走,现在,集镇到定尾全程只要7块钱。”

如今,集镇至定尾7个站点客运班车线路延长,不仅方便群众出行,还将成为带动乡村产业发展的幸福路。下一阶段,梅口乡将依托此次客运班车线路延长为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并逐渐建立起村级物流网络,大大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活方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