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袁老题名是对我们的鼓励”

2021-05-24 10:01:11  方炜杭 陈晓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进建宁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展览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为园区题写的“福建省建宁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十几个字尤为引人注目。袁老去年为产业园题名的往事,在建宁县副县长柯良发的脑海里一幕幕呈现。

“袁老为产业园题名是对建宁杂交水稻制种产业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们做好杂交水稻种子产业的鼓励。”他说。

建宁县是全国杂交水稻种子生产优势产区,全国每十颗杂交水稻种子,就有一颗来自建宁。去年,建宁县现代农(种)业产业园获批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去年8月6日,柯良发带队来到位于长沙市的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拜访,与公司第一副总裁尹贤文交流建宁产业园的情况,并诚请袁老先生为建宁杂交水稻种子产业园题名。好消息很快传来。在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前,90岁高龄的袁隆平欣然应邀在国家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长沙),为“福建省建宁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题名,并落款:“袁隆平 二○二○.九.十七”。

“袁老先生说,‘我懂得建宁,是制种大县’,还让我转告说,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如果身体情况允许的话,欢迎你们再来长沙。”那时,尹贤文发来的消息让大家倍感振奋。

“昔日尽心世人饱腹,今朝痛悼勋章袁公。隆平精神永驻园区,建宁种业奋发新功。”大家纷纷表示,袁隆平院士的题名,时刻提醒我们传承隆平精神,学习他的崇高风范,进一步做好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为实现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