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活动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在三明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三明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和巡回指导培训会

2021-05-24 10:39:33  刘莉婷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9日,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和巡回指导培训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元闽莅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志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推动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同时,以会代训对巡回指导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张元闽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高位开局、全面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省巡回指导组前阶段开展工作的做法与特点作了介绍,对市巡回指导组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

张元闽强调,市巡回指导组要扛起政治责任,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探索常态化工作联系机制、工作动态交流机制以及巡回指导机制,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科学性、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盯关键环节,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强大动力;要讲究方式方法,根据实际需要开展巡回指导,注重发现存在问题和困难,将集中式下沉与跟踪式指导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丰富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挖掘特色亮点,保障“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出新出彩,进一步增强巡回指导工作的针对性。

宋志强就开展市委巡回指导组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指导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认真履职尽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回指导各项工作。

下阶段,我市将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对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把握好工作环节,深化工作重点,打造特色亮点,强化实干实效,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悉,我市已组建7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开展下沉指导,5月底前将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促进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莉婷 )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