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AI播历史 | 三明记忆:中国东南抗战文化中心——永安

2021-05-25 09:16: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中共三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东南网三明站特推出《AI播历史》栏目,借助AI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以文字、图片、视频等融媒体宣传方式,展现“风展红旗•如画三明”的革命历史,引导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做好“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精神力量。

三明记忆:中国东南抗战文化中心——永安

1938年5月,福建省会内迁,永安成为福建战时省会。一时教授、学者、专家和文化界爱国人士纷纷汇集永安,他们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开展了轰轰烈烈的、以抗日救亡为主要内容的文化活动,使永安成为抗战时期中国东南抗战文化的一面旗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