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一杯米酒的老区情”主题展厅正式建成

2021-05-25 11:13:28  陈静 梁业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展厅实景图。戴磊 摄

东南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陈静 梁业飞)整洁明亮的展厅,错落有致的布局,一幅幅图片,一册册书籍、一段段视频,记录着一件件真实的过去。5月22日,三明泰宁“一杯米酒的老区情”主题展厅正式建成,吸引了大批游客参观、驻足。

展厅实景图。戴磊 摄

该展厅原为岭下村邓氏宗祠,在红色革命时期,红军在这里建立了红色政权,成立了苏维埃政府。修缮后,展厅总面积约240平方米,总投资130余万元。以“一杯米酒”故事为起点,以老区故事为主线,分“烽火岁月”“历史鉴证”“践行嘱托”和“谋虑深远”四个板块,通过文字、图片、音像多媒体等方式,全面地展示了新桥乡作为革命老区的峥嵘岁月历史和岭下村的发展变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桥乡聚焦“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通过持续挖掘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等方式,擦亮新桥乡红色文化名片。该展厅建设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保护革命老区红色基因,积极弘扬老区苏区精神,为革命老区的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