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开善乡:人居环境整治 让乡村更宜居

2021-05-26 16:46:53  熊明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黎晓妹 饶文超走进三明泰宁县开善乡儒坊村,干净平坦的乡间道路纵横交错,清澈见底的溪流,道路两侧绿树成荫,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废旧房屋拆除后的空闲地上实施了绿化……如今的儒坊村,变得越来越宜居,越来越美丽。

很难想象,去年这里还是另外一番景象。“原来村民垃圾乱倒,河道脏乱,一到汛期,靠河边的农田还会被淹。”看着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村民杨礼广忍不住地感叹道。

儒坊村的改变只是开善乡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为了改善人居环境,开善乡积极探索社会化服务新模式,以开善溪余上段至下地段(含各支流)为试点,实施“1+1+N”管理,与乡环境整治公司签订环卫一体化第三方治理合同,通过统一招聘管护员、实行绩效制和加强监督管理来增强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加强环境卫生和“四乱”治理效果。

在进行河道治理的同时,开善乡充分考虑周边群众休闲娱乐的需要,以“工程治理保河畅、绿化美化造岸绿、景观打造创景美”为目标,修建生态公园2座、生态步道150米,并实施一系列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在两岸形成生态漫步空间,丰富群众业余生活。

除此以外,今年该乡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总结经验、对照现实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全面提升辖区开善溪河道生态文明水平,计划新建生态护岸6.5公里、休闲步道3公里,铺设污水管网10公里,并配套文化展示,完善绿地、路灯等设施,进一步提升百姓幸福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