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泰宁支行采取“一二三”制 强化员工保密教育

2021-05-28 10:44:08  黄金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黄金金工行三明泰宁支行狠抓员工保密教育把保密工作纳入行内控外防目标管理严格落实保密工作一二三夯实员工保密理念和责任意识

树立一个保密思想理念。该行与员工签定案防工作责任状,并把保密工作列为案防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进行划细量化考核,不定期组织保密知识考试,把金融保密意识贯穿于每位员工意识中,防范经营操作风险。2021年初,全体员工均签定保密承诺书,打造“时时有提醒、处处有要求”的保密工作氛围,强化广大员工保密责任意识。

强化两种保密宣传教育。该行利用党支部学习、保密专题党课、部门会议、网点晨会等形式,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剖析保密案例,集中学习保密文章,开展对员工的保密警示教育,切实掌握员工行为保密和信息内容,清楚知道应该怎么做,时刻谨记不能做什么,明确了解违规的后果,达到以学促教、以教促改目的。同时,组织全体员工参加“保密密码专题网络培训”,支行利用行务公开栏,宣传保密知识和制度规定,做到超前防范,规范员工言行。

实行三项保密摸底排查。首先,结合每年两次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建立防范涉密督查通报制度,排查密级档案资料是否存在乱丢乱放现象,提醒员工执行保密制度,严守保密纪律;其次,开展办公计算机涉密文档违规存储整治,排查员工操作计算机是否合规按程序进行,排查在八小时外员工是否涉露工行商业秘密行为;最后,排查工作采取现场定期检查与抽查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员工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形成该行全方位齐抓共管的安全保密工作格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