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农行 > 正文

农业银行三明分行成功发放全国首笔三明林业碳票质押贷款

2021-06-01 11:16:11  林隆茂 杨菲菲 汤丽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日讯(通讯员 林隆茂 杨菲菲 汤丽丽)5月27日,在三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林业局等指导下,农业银行三明分行向通海镍业公司成功发放全国首笔三明林业碳票质押贷款51万元,并由人保财险三明市分公司对林业碳汇价格提供保险,实现碳票的保值增值。林业碳票质押贷款是面向林业碳票持有人发放的专属贷款,开辟了一个以生态权益质押的又一新融资通道,有效解决了森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中难抵押、难变现的问题。

林业碳票是以森林年净固碳量为测算基础并依据三明林业碳票碳减排量计量方法换算成的碳减排量,以“碳票”的形式发给林木所有权人,从而把空气变成可交易、可收储、可贷款的“真金白银”。三明是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是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为破解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中难度量、难抵押、难交易、难变现的‘四难’问题,三明市在全国率先推出林业碳票。在三明林业碳票首发仪式上,通海镍业公司向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购买了2723吨碳减排量。

下阶段,农行三明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积极稳妥探索碳金融等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形式的部署,加快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完善三明绿色金融产品体系,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