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积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1-06-02 10:58:35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积极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月教育活动

东南网6月2日(通讯员 乐欣媛)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强化法治意识,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积极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月教育活动。

加强网点阵地宣传。该行各网点充分利用阵地优势开展宣传,包括但不限于制作宣传专栏展板及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利用LED电子屏幕每天循环滚动播放民法典宣传标语,同时在网点设置咨询点,为客户解答民法典涉及金融相关的疑问。

开展“线上”宣传。该行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等网络平台,推送和转发民法典相关文章、公益广告等,扩大宣传效果,向社会公众普及与金融相关的民法典法律法规。

开展“六进”宣传活动。为扩大宣传受众范围,提高宣传效果,该行各分支机构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深入企业、社区、街道发放民法典相关宣传单、摆放宣传展台、设置咨询点、开展交流会等,重点针对中老年人等易受骗群体宣贯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普及群众法治意识。  

组织员工学习教育。该行集中采购《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汇编》书籍,要求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并领会民法典精神。通过日常晨会学习交流民法典涉及金融相关规定,同时组织开展《民法典》解读培训,将民法典新规涉及担保、合同、个人信息保护等条款与该行业务制度相结合,进一步明确和规范经营操作行为。

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高该行员工的法律素养,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将持续有效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让广大群众学到更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