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尤溪支行多措并举为老年客户提供“暖心服务”

2021-06-02 11:13:40  陈云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日讯(通讯员 陈云凤)随着科技手段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银行服务越来越趋向智能化、自助化,服务效率越来越高,但同时却造成老年客户的不适应,服务纠纷时有发生。为切实改善老年客户办理金融业务的服务体验,工行三明尤溪支行积极帮助老年客户解决运用金融智能技术及金融服务方面的问题。

完善服务设施。为适应老年人的特点,该行营业网点在标识、提示用语、操作指南等方面适当放大字体,宣传适合老年人使用的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玻璃门粘贴防撞条,做好阴雨天气防滑提示并采取必要的防滑措施,同时备有不同度数的老花镜,以及常用(非处方)应急药物等专属用具,等候区可阅读报纸、杂志等,设置了无障碍通道,确保老年客户顺利安全抵达网点办理业务。

提供多种服务渠道。尊重老年客户对传统柜面服务方式的选择,不将智能设备作为业务办理的唯一途径。根据客户意愿,对于愿意尝试使用智能设备的客户,工作人员指导帮助并全程跟踪其办理情况,让老年客户体会到智能服务带来的高效便利,增加老年客户与时俱进的自豪感和满足感。对于明确表示不会或不愿意使用智能设备的老年客户,服务人员会直接引导至柜面办理,中途不再分流至智能设备办理。

做好培育引导。按照老年客户的年龄段、教育背景等方面,从老年客户有兴趣的产品和业务入手,逐步引导老年客户学会应用线上渠道和网点智能设备、移动客户端、手机银行自助完成业务办理,努力做到“推广一人,教会一人”。通过金融智能服务进社区等活动,对老年客户进行智能化服务知识宣传,帮助老年客户掌握电子化金融技能,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增强防电信诈骗意识,提高老年客户的服务体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