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老党员传党音 话初心

2021-06-03 09:39:42  熊明欢 温晓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3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温晓芹“历史不能忘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近日,在三明泰宁县大龙乡大布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党员杨忠兴正结合自身经历,为村里的党员群众讲述党史故事。

1946年出生的杨忠兴,虽已是古稀之年,仍精神矍铄、声音洪亮、话语铿锵,声情并茂的讲述,引发了在场党员群众强烈共鸣。“聆听了今天的宣讲,让我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传承好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青年干部吴佐梁感慨道。

196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杨忠兴,多年来,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挖浸沟、扛沙包、搬物资……抗洪抢险期间,基本上没能合眼,困了就在车上躺躺,渴了就喝几口矿泉水。”回忆起2002年抗洪抢险场景,杨忠兴仍记忆犹新。“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每次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时刻,杨忠兴总能挺身而出,奔赴前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先后被评为省抗洪抢险救灾先进工作者、省抗洪抢险救灾优秀锣长,并多次被评为省、市、县优秀共产党员。

2009年,在离任大布村党支部副书记的岗位后,杨忠兴积极发挥余热,主动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他不仅是村老人协会负责人及村残疾人联络员,还是疫情防控、人口普查的“宣传员”“服务员”。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更是“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大龙乡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言传身教传党音、话初心。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老党员杨忠兴的感染下,目前已有5名老党员加入乡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先后深入各村宣讲16场次,覆盖2200余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