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广大考生家长 这份饮食安全提示必看!

2021-06-03 09:30:58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3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6月3日,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中高考饮食安全消费提示:中高考在即,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饮食安全,谨防食源性疾病。

一、饮食安全要牢记

吃得安全卫生、营养健康,对考生保持良好身体状况和积极心态至关重要。考生家长不要盲目给考生增加各种补脑“补品”和偏方食品,以免出现过敏或引起肠胃不适。请尽量在家或学校食堂就餐,吃当餐加工的食物。食物加工制作做到保持清洁、生熟分开、煮熟煮透、适温保存以及使用安全的水和食物原料。

二、外出就餐要注意

外出就餐时,要选择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就餐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馆就餐,尽量不在路边食品摊点用餐。不食用不熟悉的食物,谨慎食用生食水产品、卤菜凉拼、凉拌菜等生冷食品。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注意餐前洗手和餐饮具卫生。不扎堆用餐,不购买“三无”食品。提倡分餐和使用公筷公勺,做到适量点餐和杜绝食品浪费。

三、膳食搭配要合理

考生要注意科学合理饮食,注重荤素搭配、平衡膳食,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油腻食品,养成良好饮食习惯。食用时令瓜果前要充分浸泡、洗净,最好去皮后再食用。适量补充水分,切忌暴饮暴食。

四、身体不适快就医

考生在就餐后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好发票、就诊记录、检验报告等相关凭证。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高考期间,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对考生就餐学校食堂、考生集中食宿点实施驻点监督保障,并加大对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为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