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2021-06-04 15:13:37  钟宝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4日讯(通讯员 钟宝华)根据银保监局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及省分行《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工行三明分行严格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消防安全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排查整治重大火灾风险隐患,着力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

重视消防安全,完善内部消防管理制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全员提高警惕,网点负责人、安全员按照安全生产职责要求,层层抓好落实,严防火灾事故。

突出重点部位,加强火灾防范,认真做好重点部位消防安全工作。规范电器设备使用,配备齐全消防器材。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将营业场所、自助设备间、监控室等区域作为重点,彻底排查消除火灾隐患。

强化消防责任划分,将办公场所出租外单位使用的,与其签订安全协议,明确划分消防安全责任,并对租赁单位协议要求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办公场所聘请专业消防机构对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测,发现故障问题及时修复。

完善消防设施器材管理,消防设施和器材应由专人管理,消防器材应摆放在指定位置,摆放位置应设置明显标志;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应明确管理责任人,并予以明示。认真落实消防管理规定,做好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和定期检测。

加强明火管理,渠道建设应对动用明火实行严格的消防安全管理。进行电、气焊等明火作业的,应事先办理审批手续,落实现场监护人,配备消防器材,在确认无火灾、爆炸危险后方可施工;作业人员要持证上岗,并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规程。

加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教育,聘请大楼消防维保工作人员针对消防安全问题进行讲解及安全知识的学习宣传,全员普及消防法规和消防知识,完善消防应急预案,按规定完成消防演练,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技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