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21高考今日启幕 三明近1.5万名考生赴考

2021-06-07 09:17:34  蔡晓卿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7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肖晓敏)6月7日上午,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启幕。东南网记者从三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三明全市共设12个考区,14个标准化考点,618个考场,报名考生近1.5万名。

三明一中考点,家长穿旗袍助阵,寓意旗开得胜。肖晓敏 摄

7日上午8点左右,东南网记者在三明一中考场外,看到许多考生在等待进场,送考的老师和家长为考生们加油鼓劲,志愿者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贴心的服务,民警们在现场维护秩序,强化考点周边定点守护和流动巡逻,保证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据了解,今年高考于6月7日至9日举行,考试安排为6月7日上午语文,下午数学;6月8日上午物理/历史;下午外语(含听力考试);6月9日上午化学、地理;下午思想政治、生物。

据悉,考试期间,三明市教育部门将实行领导包片负责制,并选派28名素质过硬的市级巡考员驻点巡考,各考点同时配足配齐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和金属探测仪、无线电信号屏蔽器等设备,严防考试作弊行为。三明市公安交警部门对考场周边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机动车绕道行驶,大中型货车、工程运输车、危化车等禁止通行、禁止鸣笛。

东南网记者同时从三明市气象局获悉,高考期间,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请考生们出行时要随身备好雨具,并注意出行安全,同时雷雨天气出行可能会增加路途中的耗时,请考生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三明一中考点,考生陆续进场。肖晓敏 摄

三明一中考点,老师为考生们加油鼓劲。肖晓敏 摄

沙县一中,学生进考场前与老师拥抱。许琰 摄

         

永安一中,考生们步入考场。黄鑫祥 摄

三明一中,前来送考的家长。肖晓敏 摄

三明一中,前来送考的家长身穿红色衣服祝福考生。肖晓敏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