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沙县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列入国家级试点

2021-06-11 15:14:59  许琰 林良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1日讯 (通讯员 许琰 林良锴)6月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关于对将福建省沙县列为国家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县请示的复函》明确“选择沙县等地开展试点探索”,这标志着三明市沙县区作为全市唯一入选城市,成为国家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

据了解,列入试点后,全区预计将有11405户城区自建房居民将享受国家老旧小区改造福祉。

街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在着手改造前,沙县区积极组织相关街道社区开展居民议事会11期,累计参与310人次,摆放咨询台20次,对居民关于改造问询进行现场解答;发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入户调查表》4068份,向居民详细介绍相关政策,了解居民改造需求,坚持“改不改、改什么、怎么改”由居民说了算,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沙县区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对小区建成年限、居民户数、楼栋数、住宅面积等参数进行全方位摸底,针对群众改造意愿强烈的小区优先列入改造范围,共梳理谋划24个老旧小区需改造提升,建筑面积395.26万平方米,涉及26602户家庭,计划总投资约5.01亿元。

去年全区已率先完成了李纲中路1-7幢片区等4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完成项目投资2750万元,改造面积10.92万平方米,涉及1898户家庭,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现已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

今年沙县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还将启动剩余20个待改造项目,分两期进行,其中第一期涉及13229户改造,预计投资2.66亿元,通过连线成片改造方式以成街区、成片区推进改造工作继续扩大改造覆盖面,让更多群众享受改造带来的便利,全力做好试点工作。目前项目正在方案设计、招投标阶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