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工行 > 正文

工行三明分行多措并举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2021-06-11 16:52:29  钟宝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1日讯(通讯员 钟宝华)为确保办公大楼消防安全,根据相关要求,工行三明分行五项举措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减少火灾事故。

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一是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二是组织防火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三是组织进行有针对性的消防演练。四是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组织实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一是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完好有效。二是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保证防火防烟分区和防火间距符合消防技术标准。

推行微型消防站建设。按照“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和“救早、救小、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要求,建成并完善微型消防站,实现与消防部门的联勤联动。

提升“四个能力”建设水平。一是实行每日防火巡查,并建立巡查记录。二是每季度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四是建立消防档案,确定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设置防火标志,实行严格管理。

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明确各级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本单位消防管理制度及火灾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消防安全教育,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